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04美國大選】布希口誤鬧笑話 烏龍事件不勝枚舉


發佈時間:2004/09/03 16:26

一國元首的一舉一動都是大家關注的焦點,因此每次在公共場合所說的話,更是要特別小心,以免破壞自己、甚至國家的形象。說到這一點,美國總統布希因為發音錯誤或者不經思考說錯話而鬧笑話的事情,可以說是層出不窮,也因此,白宮常常必須忙著一次又一次,為布希解圍!

身為美國元首,布希的英文卻常常出現口誤,就任總統前,就因為鬧過太多笑話,有作家為他寫了一本「布希語錄」,不過這樣的諷刺,似乎並沒有提醒布希總統要小心自己的發言。布希:「我們的敵人常常更新他們的謀略,當然我們也是,911事件後,布希強調要全力打擊恐怖主義、保護美國利益。」

不過在這場演講中,聽起來可不是這麼一回事!布希:「恐怖分子無時無刻都想找出新法子來傷害美國和美國人,當然我們也是。」

最後這句neither do we,可是犯了嚴重的文法錯誤,添加上這句話,布希反而將自己和恐怖份子劃上等號。

除了文法上的錯誤之外,布希的發音能力也常出狀況,在一場與泰國總理討論緬甸民主派領袖「翁山蘇姬」的時候,他就當場說錯了名字。布希:「我們最終的希望,是『翁蘇松七』被釋放,我們真的很希望『翁蘇松七』被釋放」。

不只是發音有問題,布希有時還會出現口吃。布希:「到..到..到處,都有恐怖分子。」

不過這一切,都沒有當年布希將台灣說成台灣共和國所引起的爭議來得大。布希:「包括、包括台灣共和國,當然還有大陸!」

當時這句台灣共和國Republic of Taiwan不但讓白宮到處消毒,連國務卿鮑爾都親自出馬向大陸解釋,才免除一場外交危機!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4

0.0411

0.1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