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綠版真調會 鎖定調查228兩蔣責任

記者 樊啟明 陳其銳 李皇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9/07 18:1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319真調會,朝野還在針對覆議案進行攻防的同時,另一個以鎖定兩位蔣總統為主的綠營版真相調查委員會,正積極展開連署,要追究的是228事件以及戒嚴時期兩蔣的法律責任!連署的提案人--民進黨立委王幸男說,就算兩蔣已經過世,過了法律追溯期,也要辦到底;藍營則是反批,這項做法根本是在開棺鞭屍。

立委王幸男手中這份連署書,被認為是綠營版的真相調查委員會,鎖定的是兩位蔣總統。立委王幸男(民)︰「228事變以後所謂的戒嚴時期,不當審判,那個也造成很大的傷害,就是當初到底是誰下令的,到底是誰執法過當,才會造成這麼大的傷害,這個我們要叫行政院成立一個專案小組來調查,我的法案裡面,從來沒有提到蔣介石、蔣經國,但是這個期間這麼長,剛好他們都當總統,這個也一併會調查到。」

這項特別條例草案,將追究包括228事件以及戒嚴時代政治冤獄的法律責任,儘管兩位蔣總統已經逝世,法案中仍明訂要追查到底。立委王幸男(民)︰「把時限的這種限制排除掉,不受時限的限制,你如果真的有做錯事,下令殺人啦,下令造成人民財產的損失,這個不受時效的限制。」

超越法律有追訴時效的限制,王幸男的提案遭藍營痛批,這個特調小組根本是在對兩蔣鞭屍。立委周錫瑋(親)︰「民進黨好像是那種清算鬥爭的紅衛兵一樣,在這個時候是不是要把過去的總統,開棺鞭屍,然後在人民的心目中造成說,所謂的過去的外省人跟本省人彼此之間的爭端和仇恨。」

蔣家後代章孝嚴認為這是綠軍立委在的作秀,不可能過關,然而王幸男的做法似乎要突顯的是,追查真相,綠營方面也有著力點。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319真調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9

0.0614

0.1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