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前進立法院鋪路 卓文華現身台聯

記者 侯沛吟 葉俊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9/08 19:45

七月份敏督利颱風重創南投縣仁愛鄉,鄉長卓文華因為救災問題,多次槓上中央,也讓他締造全國性的知名度!今天卓文華來到台聯中央黨部,替同樣是泰雅族原住民的台中縣和平鄉長「林文生」請命,希望台聯把「林文生」列為不分區立委!而卓文華表示,經過風災,他感受到原住民被整個社會邊緣化,為了替族人爭口氣,他也有意參選立委。

不是台聯黨員,也沒有打算入黨,南投仁愛鄉長卓文華卻出現在台聯中央黨部,理由很簡單,因為他要替自己參選立委尋找空間。南投縣仁愛鄉長卓文華︰「七二水災開始,看到現在的政府,對原住民政策反反覆覆,又扼殺我們的生存權,我們一度跳出來,我不排除出來參選,就是看泰雅族溝通的角度。」

七二後感受到原住民被壓榨,一度想參選,現在不排除。不過,卓文華擔心台聯的平地原住民提名人林文生,會瓜分泰雅族的票源,所以特別陪著林文生,北上向台聯請命。記者︰「台聯有一席不分區的話你們想推誰?」南投縣仁愛鄉長卓文華︰「推鄉長林文生,他最資深的,他也參選過區域選舉,感受也最深,相信他當選立委,如果做的不好,我們會把他幹掉。」

為了別人,也積極為自己爭取參選空間,事實上從七二水災後,卓文華雖然只是一個地方首長,但是公開砲轟中央,直接槓上呂副總統的「矮黑人」和「移民中南美」言論,動作之大,讓卓文華很快的躍升為全國知名人士,似乎也在無形中,累積了他參選立委的資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卓文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7

0.0576

0.14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