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噁!普吉島沙灘浴 鉤蟲鑽玉臂

記者 王華麟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9/09 18:5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最近在度假勝地普吉島很流行把整個身體埋在沙子裡面,做沙灘浴,但是一位20多歲的小姐就因為在普吉島做了沙灘浴,回國後,左手臂奇癢無比,出現一大片奇怪形狀的紅腫,去看皮膚科才發現,鉤蟲趁著她做日光浴的時候,鑽進皮膚內。

像這樣把整個身體埋在沙灘裡面做沙灘浴,據說可以美容健身,在渡假勝地普吉島相當風行。一位20出頭的小姐兩個禮拜前到普吉島渡假,也如法砲製把自己埋在沙灘裡,回國之後,左手臂出現這樣一塊條狀紅腫,而且越抓越癢。

皮膚科醫師游鴻儒︰「手腕上面有一塊形狀非常奇怪的一些紅色條狀的東西,我們臨床上就會想到說,是不是某些蟲子爬進去,沙灘裡面的犬鉤蟲或毛鉤蟲,從皮膚裡面鑽進去,在皮膚裡面四處遊蕩,所以我們叫幼蟲移行症。」

原來是鉤蟲趁著她做日光浴的時候,鑽進皮膚,在裡面爬來爬去,造成皮膚嚴重過敏。皮膚科醫師游鴻儒︰「這些鑽進去的地方,大部分都是皮膚比較細緻的地方,鑽進去之後,因為它在皮膚裡面沒有一些它所需要的養分,所以它可能一段時間它就自行就死亡掉了,被我們身體吸收掉,有可能是一段時間它亂鑽,就把皮膚鑽出來了。」

鉤蟲通常存在貓狗體內,產的卵會經由糞便污染土壤,通常會鑽進人類腳底,鑽進手臂確實相當罕見,這種鉤蟲根本無法存在高溫的沙灘上,但是如果沙灘潮濕又髒亂,做日光浴時就要特別小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鉤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1

0.0968

0.2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