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韓驚爆 北韓官方:蓋水壩 炸山!

記者 巴蕾 吳宗達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9/13 11: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北韓在9日建國紀念日當天,在靠近中國大陸的邊界傳出了巨大爆炸聲響。經過衛星空拍圖發現,爆炸引起了直徑達到四公里的蕈狀雲,威力相當驚人。對於這起離奇爆炸案各方說法不一,有人說是核子試爆,有人說兵工廠爆炸,北韓官方今天的最新說法是為了蓋水壩而進行的一次山體爆破。

透過美國衛星所拍到的畫面,可以清楚的看到發生在九日的北韓爆炸,在當地造成了一個大坑洞。根據南韓媒體的報導,這起巨大的爆炸是發生在北韓和大陸邊界的兩江道。當時所產生的巨大的菇狀雲,直徑高達3.5到4公里直衝上天,據說爆炸威力遠比今年四月的龍川火車站的爆炸案,還要強上三倍。

發生如此巨大的爆炸,有人懷疑北韓在進行秘密核武試爆!各方說法,就如同羅生門一樣,北韓外交部長在與英國外交官員會談時,首度談到北韓的官方說法,北韓說這次爆炸並不是核子試爆,而是要炸山,在北韓修建一項規模浩大的水利工程。不過,根據南韓情報單位研析,爆炸地點靠近北韓軍事基地以及兵工廠,這次大爆炸極有可能是彈藥庫或是兵工廠發生爆炸。

美國國務卿鮑爾也初步排除核子試爆的可能,不過美國媒體引述官員說法表示,北韓最近確實有不尋常的核試活動,包括丈量鋪設電纜以及丈量試爆坑深度,刻意製造恐慌,目的是為了打擊布希今年總統大選的選情。

北韓驚爆後,美國助理國務卿凱利立刻飛往北京和中國大陸展開密談,希望把北韓納入即將舉行的高峰會議,就東亞的核子危機,展開預防磋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核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1

0.0330

0.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