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祥祥」搬新家 第一隻飼養熊貓野放

記者 詹瑋琦 秦裕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9/16 13:4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大陸飼養大熊貓的保育中心最近「熊」滿為患,為了讓人工飼養的大熊貓重返森林,大陸最近開始放養人工飼養大熊貓,不過為了安全,研究人員在這些大熊貓身上裝上無線項圈,今後就可以監控牠的生活情形以及健康狀況。

為了不讓祥祥受到太大的驚嚇,研究人員小心翼翼的將祥祥趕進籠子裡,然後在施打麻醉劑,趁著祥祥熟睡的時候,研究人員趕緊將祥祥的身體狀況以及健康情形紀錄下來,作為將來觀察的根據。大陸熊貓訓練中心專家周小平:「帶上無線項圈,我們就知道因為我們第二期放歸圈比較大,保證牠的安全,我們要隨時了解熊貓情況,要監控牠。」

祥祥的新家面積有24萬平方公尺,基本上復原了大熊貓的原始生存環境,野放場內還有4000多種植物以及竹子可以供大熊貓覓食;事實上,由於長期生活在人工飼養場,大熊貓許多天性早就已經退化,包括自然交配更是十分困難,因此只有慢慢的解除飼養熊貓的依賴性,才是對動物最好的保護。大陸熊貓研究中心主任張和民:「第一階段的培訓是滿意的,第二階段是關鍵,但很重要的階段,讓牠自己獨立,自己獨立就是減少對人的依賴,徹底向獨立這個方向發展。」

從麻醉劑中慢慢甦醒的祥祥已經看到了自己的新家,雖然好像不太適應,不過頑皮的個性一下子就顯現出來,研究人員一個不留神,祥祥已經到處玩樂,祥祥這個階段的放養預計要持續一年,一年後和祥祥再次見面,相信祥祥已經是各成熟獨立的大熊貓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熊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1

0.0460

0.1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