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學問大官大? 馬團隊17位博士寫紀錄

記者 王淺秋 王華麟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9/16 18: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台北市長馬英九的團隊一波波異動,不過不管怎麼換,都有一個現象--高學歷!算一下,馬市府31位的一級局處首長裡有17位擁有博士學位,比例超過一半,堪稱是台灣政壇的奇蹟;但看在議員眼裡卻不見得是好,議員批評,像是破天荒跑去罵議員的台北市研考會主委「周韻采」也是博士,馬團隊一堆博士局處首長,很容易發生文人相輕,橫向聯繫不當。

官大學問大這句話到了台北市政府得改一改,在馬團隊裡,是學問大才有可能官大!

仔細看看,戴哈佛方帽的馬英九剛剛改組的一級首長裡,從副市長金溥聰、工務局長陳威仁,到跟議員吵架的研考會主委周韻采在內,17位首長有博士頭銜,佔了一級局處首長的一半以上,比起高雄的27分之7,博士多的多,而且馬團隊裡的一級首長至少都有碩士學位,唯一的例外是捷運局長常岐德,只有大學學位,不過也是台大土木工程系高材生。

馬團隊用人偏愛高學歷的現象,議員卻不以為然。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浩︰「他(馬英九)真的讓人覺得,他偏好高學歷,但是我個人覺得高學歷,不等於高能力,以他們這種思考邏輯去帶領,往往會有扞挌不入。」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藍世聰︰「他的用人哲學迷信博士,以為博士就不沾鍋,博士很多,但真正有實務專業的實在不多。」

馬團隊裡最標準學界博士轉政界的例子,就是副市長金溥聰了。台北市副市長金溥聰︰「他有他的優點,當然也有他的缺點,我覺得優點是來自學界背景比較單純,跟民意代表的互動都是需要一點時間的適應。」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馬英九#博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5

0.0521

0.1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