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綠色晶圓」高科技種蘿蔓生 商機無限

記者 簡大程 宜蘭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9/17 19:3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傳統農業轉型科技化,宜蘭一家生物科技公司投資6千萬種植科技蔬菜蘿蔓生,不需要農藥,也沒有病蟲害,使得這種原本需依賴進口的生菜產能可以達到美國傳統栽植的60倍,現在已經成為五星級飯店的指定蔬菜,預估11月正式上市後,將可以取代進口的生鮮蔬菜,並進而外銷。

中央冷氣空調玻璃溫室無塵空間,這可不是高科技園區廠房,而是業者種植科技蔬菜的秘密基地。超過400坪的菜園,從播種、灌溉都採取機械化栽培,穿著防塵衣褲的員工一個人的產能等於是美國傳統種植方式的60倍,一年營收2千萬以上。康泉生物科技董事長陳樹錦:「我們的灌溉用水是一般農業的7%,使用能源只有一般農業的空調3%左右,我們利用現場地底的能源。」

種好的菜苗依照成長的天數分區在無塵的控溫室裡,種植在白色的棉花上;強調一切資源都可回收的室內菜園,隔絕了髒空氣,沒有病蟲害威脅,也不需要農藥,加上以生物科技製作的有機營養劑取代肥料灌礦泉水,業者斥資6千萬購買設備,看中的就是外銷市場,商機無限。業者:「以原產地在美國的情況下,我們的效率多3倍,因為自然環境的控制我們可以克服。」

目前國內的蘿蔓萵苣都仰賴進口,而這顆名為「蘿蔓生」的蔬菜就是國人成功試種的農業科技產物,可以生食,現在已經成為航空公司以及五星級西餐廳飯店的指定蔬菜,預估11月正式上市後,將可以取代進口的生鮮蔬菜,並進而外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農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94

0.1679

0.3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