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大陸出現氣喘假藥 數十人死亡

記者 詹瑋琦 蕭應強 報導
發佈時間:2004/10/01 18: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2 02:28

大陸假藥又添一樁,從七月底開始,大陸各地陸陸續續出現有氣喘病患服用了某些特定品牌的氣喘藥,結果傳出有數十起死亡例子;而大陸媒體曾經突擊一些製藥場所,赫然發現這些黑心商人居然為了增加藥物的功效,而添加激素和麻醉藥劑。

記者突擊位在河南某處的製藥工廠,赫然發現在這些簡陋的場所,竟然就是製造氣喘藥的地方,而且更恐怖的還在後頭,廠家為了讓成藥更有藥效,不惜在裡面加進大量的麻醉藥劑。假藥商:「咱在藥裡放米殼(毒品),它有效咱是要了解的,咱不完全為人民服務的,咱是要為錢服務的。」

這種加重劑量的做法,患者短期服用對病情有紓解作用,一旦長期服用,容易養成依賴性,加重病症,甚至還有可能會有致殘、致死等嚴重後果。

目前市面上的品牌像是複方風濕骨痛寧膠囊、複方關節炎膠囊、複方川羚定喘膠囊、消喘靈膠囊等等,都是被鎖定的不合格氣喘藥。

而現在在廣州、河南、南京、長春、重慶、瀋陽等等地方,都已經傳出有人因為服用這幾種氣喘藥,出現了像是手抖、水腫、骨質疏鬆等副作用,還有幾十起死亡案例,檢調單位已經著手調查。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氣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0

0.0424

0.1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