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公牛王朝盡付追憶 遺老皮朋掛球鞋

記者 陳勝鴻 報導
發佈時間:2004/10/06 18:0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NBA被稱為天下第二人的公牛隊前鋒Scottie Pippen今天正式宣布退休。他輔佐天王喬丹,合力贏得6枚冠軍戒指,雖然這幾年因為全身大小傷勢影響了他的表現,但是相信球迷都會記得他在公牛隊的輝煌歷史,也感嘆當年打遍天下無敵手的芝加哥公牛隊,現在除了Tony Kukoc之外,全部都已經告別球場了。

現年39歲的大鏢客皮朋,加入NBA已經17個年頭,從1987年以第五順位加入西雅圖超音速隊後,立刻被交易到芝加哥公牛隊,開啟了他璀燦的籃球生涯。

他生涯一共打過1100多場例行賽,平均16.1分,6.4個籃板和1.96個抄截,他曾經在1996年被NBA當局選為有史以來50位最偉大的球員之一,而在麥可喬丹的身邊,他甘於防守專家的角色,封鎖住所有的敵隊得分大將,讓喬丹盡情發揮,以達到最大的團隊戰力,幫助公牛隊贏得六屆總冠軍,但是從來不會和喬丹爭排名、爭出手機會,他和喬丹的完美搭配,造就了NBA史上最強的球隊,也襯托出喬丹不可動搖的天王地位。

在喬丹退休之後,皮朋在公牛隊不得志,轉戰火箭、拓荒者,但是表現都不理想,去年再回到公牛,全身是傷,不得不在6日宣布退休。雖然很難從數據上加以數字化,但是在教練和球員的眼中,皮朋可能是當代最偉大的防守球員,也是一支成功的球隊所不能或缺的關鍵球員。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皮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3

0.0409

0.1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