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達文西密碼大賣 刺激羅浮宮觀光熱潮

記者 吳宗達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4/10/10 10:4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最近有一本懸疑推理小說「達文西密碼」,在美國已經榮登紐約時報暢銷書排行榜79週冠軍,賣出750萬本,可說是繼「哈利波特」後風靡全球的創作小說,而隨著小說的熱賣,也讓故事場景「羅浮宮」成為現在全球最熱門的觀光景點。

月黑風高的夜晚,神秘的修道院,羅浮宮的展示畫廊,這些全是最近榮登紐約時報暢銷書排行榜79週冠軍歷史懸疑推理小說的故事場景。隨著小說的大賣,讓原先就已經被擠得水洩不通的羅浮宮,現在更是遊客非來不可的熱門觀光景點,大家都要來羅浮宮找尋小說中的蛛絲馬跡,因此售票口前大排長龍。觀光客:「來過羅浮宮很多次,會再來造訪的主要原因還是因為小說。」

除了原本館內導覽的工作,羅浮宮的工作人員現在還得費盡唇舌,解釋小說虛構的內容跟真實世界中的差異。史學專家:「小說描述的許多事都不是真實的,特別令人生氣的是小說前三行還說故事是根據史實。」

不過同樣屬於小說情節中的城堡,現實生活中的女主人卻展開雙手迎接小說所帶來的觀光熱潮,開放城堡住宿,讓她每星期多賺進185萬台幣,目前甚至還有電影公司準備將這本暢銷全球的歷史懸疑推理小說給搬上大銀幕。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2

0.0393

0.1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