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婚紗照訂金不能退 新人摃上業者

記者 劉朝陽 廖文漢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04/10/16 18: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儘管今年俗稱孤鸞年,婚紗業者和新人之間的糾紛並沒有因此減少,台中市有一對打算結婚的男女,想到婚紗店拍婚紗照,刷卡付了1萬4千元訂金,隔天覺得禮服款式不喜歡,要求業者退錢,卻認為業者的態度不佳而發生口角爭執。

黃先生和女朋友,不甘心訂金就這麼被婚紗業者沒收,上門理論。新人︰「你們做生意應該提供服務,讓客戶去覺得這個價錢,不是你開了門,我錢給你,你就認為這個錢會是你的。」

業者表示,當初並沒有逼迫客人一定得刷卡付帳,而且訂金不能退,早已是業界行規,但是黃先生在乎的,其實是業者的服務態度。新人︰「我們有合理的利潤給你賺啊!你這樣,你們的服務在哪裡?」

黃先生曾經寄函消基會、請求協調,也曾三度向業者討回公道,但換來的卻是惡言相向。黃先生︰「他就說,他直接說我詛咒你們,我觸你們霉頭,他就是有點歇斯底里,然後情緒上無法控制。」

林小姐委屈的說,婚期就快到了,卻碰上消費糾紛,結婚心情大受影響。林小姐︰「我們即將要結婚了,就這件事情讓我們兩個人感覺到心裡不舒服。」

其實這對新人的情況,只不過是婚紗糾紛的冰山一角,尤其是不定期舉辦的婚紗展,新人最容易吃虧。婚紗協進會理事長林株楠︰「他用一些心理的,心理戰的因素,就是因為你們想結婚,如果你老公愛妳,他願意娶妳,他不會在乎這5萬10萬,有的什麼都還沒看到,在婚紗展什麼東西都沒看到,光是這樣子跟我談了2、3個小時,我就花了8萬塊、5萬塊。」

今年俗稱孤鸞年,但是婚紗業的競爭愈來愈激烈,每家業者都使出讓新人動心的花招,一旦付了訂金,無法退還,引發不少糾紛,因此婚紗協會提出7天內,不滿意可退費的婚紗消費公約,希望可以解決目前淩亂的婚紗市場。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婚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6

0.0361

0.1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