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重陽節人瑞往生 隔天醒來叫家人

記者 蔡桂華 林隆士 報導
發佈時間:2004/10/23 19: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3:09

台中市一名99歲人瑞郭登貴老先生,是全國最高齡的鄰長,九九重陽節當天往生,家人為他辦後事,沒想到老人家清晨突然醒過來。家人都說,老人家年輕時做很多善事、積福報,這是老天爺給的福氣。

郭登貴的子孫:「都準備要幫老人家辦喪事了,照片都洗好了,都弄好了。」

老爸爸的遺照都準備好了,現在老人家又醒過來,晚輩拿著照片,有些尷尬。99歲的郭老先生,九九重陽節當天,因為器官衰竭,在家人的要求下,從醫院送回家裡,壽終正寢。郭登貴的長子郭木連:「我跟醫生說,如果我爸爸真的不行了,一定要送回家裡,留一口氣回家壽終正寢,回家後壽衣都幫他穿好了,到了凌晨5點他恢復呼吸心跳,還可以叫我的名字。」

老先生從鬼門關前走一回,恢復呼吸心跳,家人趕緊再將他送回醫院急救,老先生意識清楚,眼珠子轉動靈活,能叫子孫的名字,與他結婚70多年的老伴,簡直無法相信。郭登貴的妻子郭老太太:「以為生病往生現在又活回來很高興!很高興,不是嚇一跳!」

連醫生都說這真是奇蹟,不過是不是老人家氣息微弱,再加上年事已高,家人誤以為是往生了,家屬都不願多說,只覺得,老人家擔任52年的鄰長,熱心助人積下的福報。郭登貴的長子郭木連:「他年輕時都會舖橋造路,做很多好事,真的是福氣!」

現在一家人最要緊的事,是趁著老人家出院前,趕緊把所有東西都收拾好,以免他看了生氣。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8

0.0539

0.1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