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癮君子突劇烈腰痛 竟是「腎臟中風」

記者 張哲偉 彰化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2/23 00: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抽菸抽太凶,小心「腎臟中風」!彰化一名37歲王先生,過年期間腹部劇裂疼痛,他以為是腸胃炎或閃到腰,但吃藥後又不見改善,大年初二掛病號,發現是罕見的腎臟中風;醫生表示,王先生沒有糖尿病或高血壓病史,歸咎原因應該他菸癮太大,平均每天要抽1包半的菸,而且已經持續20多年,才會造成腎臟血管阻塞。

王先生躺在病床上,反覆摸著腰和腹部,大年初二,他就是因為肚子痛到受不了,又加上腰痠背痛,到醫院掛急診,經過斷層掃描,王先生被診斷出,罹患了罕見的腎臟中風。患者:「一開始都是擦痠痛的藥跟貼布,起初以為是這樣(腰痛),持續很久很久。」

又是貼貼布、又是吃藥,王先生腰痛狀況依舊沒有改善,直到醫生幫他進行心血管攝影,才發現王先生右邊腎臟,沒有血液流通,嚴重缺氧。醫師張進寶:「正常的血管是像這個樣子,但這部分就是完全沒有血液。」

罕見的是,王先生才37歲,過去沒有心血管病史,也沒有糖尿病或高血壓,突然出現腎臟中風,醫師懷疑是抽菸引起的。張進寶:「他抽菸抽了20幾年,從高中開始抽菸,每天要抽1包半。」

醫師表示,香菸中的尼古丁成份,會影響血管內壁,況且王先生菸癮長達20多年,才會出現這樣罕見病例,王先生經過手術治療,即將出院,但因為長久累積的菸癮,在醫院躺了這一大段時間,連他自己也說,該戒菸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腎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8

0.0485

0.1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