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選民質疑電子投票 大選爭議恐重演

記者 楊育昇 包杰生 美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04/10/26 17: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布希4年前在佛羅里達州以500多票險勝高爾入主白宮,為避免爭議再現,佛州也在今年提早開始投票,並更換新的電子投票系統。不過TVBS記者實地採訪,發現許多選民對電子投票系統沒有信心,並認為2000年的驗票風波可能會再現!請看TVBS特派記者包杰生來自邁阿密的報導。

這裡就是美國佛州的觀光勝地邁阿密海灘,我們在畫面上可以看到,很多美國的民眾在週末的時候喜歡到邁阿密的海灘享受陽光的樂趣,不過4年前因為美國的總統選舉陷入了膠著,佛州成為全世界新聞媒體的焦點;4年後的今天,佛州政府非常的不希望任何新的政治風波,會影響他們觀光的事業。

邁阿密的民眾愛好休閒,不過他們還是對4年前驗票風波念念不忘,雖然佛州的投票設備全面換成電子投票機,不過在這裡曬太陽的民眾針對新的投票技術,大多保持懷疑的態度,在接受TVBS採訪的時候,不少人表示驗票風波幾乎一定會再度登場。邁阿密民眾:「很多人搞不清楚投票機,據我了解機器不只一種,民眾會搞不清楚,他們一定會抱怨,最後一定會要驗票。」記者:「你認為可行嗎?」邁阿密民眾:「難講了,我們等著看這次布希會拿出來什麼騙術。」

無論是支持布希還是凱瑞,接受訪問的民眾大多表示,最後選輸的那一方,幾乎肯定將控告選舉不公。邁阿密民眾:「我覺得一定會驗票,不過不是因為電子投票機真的有什麼問題,反而是因為有心人企圖把問題擴大。」

享有美麗海灘和溫暖陽光的佛州民眾,雖然很不希望再陷入選舉風暴,不過從他們口中可以聽出,他們已經有了心理準備。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投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9

0.0317

0.1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