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這麼嚴重嗎!」教部禁師生戀 校園譁然

記者 丁靜怡 涂堂鑾 報導
發佈時間:2004/10/27 12: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校園師生戀在國內外一直都是個禁忌話題,美國校園發生40歲女老師和18歲男學生戀愛生子。國內也曾有學生為了師生戀上吊自殺,教育部打算擬定建議規範,避免師生戀,並且同意各校把這項規定納入教師評鑑項目,對於這樣的做法,老師跟同學都說,沒這麼嚴重吧。

美國有一位12歲的男學生,愛上比他大22歲的女老師,後來女老師還為他生了孩子,不過卻因「性侵兒童」,吃上官司坐牢。孟加拉一所女子大學的女學生和男教授私奔,校方後來還強制規定校內的單身男老師半年內要結婚,不然就辭職。2年前在台灣嘉義,則有名女學生因為不倫師生戀,導致上吊自殺,演變成家屬檯棺向校方抗議的場面。

對於師生戀,教育部性別平等委員會將在校園性侵害防治準則草案中,明文建議校園裡禁談師生戀,身為老師,更要主動迴避。不過同學們說,教育部似乎管太多了。學生︰「沒有必要吧,因為如果是大學的話,大家都已經成年了,真的沒有必要。」學生︰「這種情感的事本來就無法控制,如果要硬規定,那大家就私底下來。」學生︰「不會,因為教授都太老了。」

老師的想法就比較不同了,認為師生戀的確有可能會影響給分標準。老師︰「會影響老師給同學的分數,如果同學畢業就OK啊!如果他不再是學生就OK。」

除了明文列出禁談師生戀,教育部還要規範校園性騷擾懲處,老師若是在課堂上說黃色笑話或不當引用清涼照片,將會被強制上8小時的輔導課,老師和同學一樣感到這樣的規定很多餘。

其實師生戀在台灣已經不是新話題,像是立委邱毅和佛光大學校長趙寧都和另一半感情相當甜蜜,隨著校園風氣漸趨開放,同學們都說,上有政策下有對策,條文規範根本限制不住師生戀的發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師生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1

0.0325

0.1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