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古根漢草約不平等? 議員痛批割地賠款

記者 張愛晶 李岳為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04/10/27 14:1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台中市議會審查古根漢博物館預算案,由於許多議員認為古根漢訂定的協議書內容是馬關條約的再版,就連國民黨籍的議長也拒絕再支持,今天議會一面倒的批 評古根漢興建案,並且決定將予以封殺,市長胡志強抱病上議場做最後努力,眼見難以力挽狂瀾,罕見的頻頻嘆氣。

台中市議員︰「市長,你該醒了。」

議員一面倒,準備終結古根漢,陳福文說西班牙蓋古根漢權利金1千萬美金,我們卻要3千萬美金簡直是錢坑嘛。台中市議員陳福文:「西班牙(古根漢)只要1千萬,台中古根漢(權利金)要3千萬美金,這是凱子外交嘛。」

台中市議員賴穎鋌︰「大家認為你是喪權辱國,根本就是割地賠款,讓古根漢基金會予取予求,到底是為什麼,是為了落實你的競選政見,大家懷疑,還是你有什麼私心。」

嚴重感冒,向議會告假已經連續兩天,胡志強難掩病容,不時皺眉,但是為了不讓自己最重要的政見古根漢成為空頭支票,胡志強還是硬撐,

抱病答詢,眼看議員反對聲浪排山倒海,似乎無力回天,市長不斷嘆氣。台中市長胡志強︰「唉,唉,唉。」

不過,面對議員直接比喻成兒皇帝,胡志強動了氣。市議員劉士州︰「今天古根漢美術館基金會,很像太上皇一樣,你好像兒皇帝。」胡志強︰「我請劉議員道歉,怎麼可以這樣侮辱別人。」劉士州︰「什麼侮辱?我都沒有侮辱你喔,我沒有侮辱,我是講比喻,我不可能道歉。」

喪權辱國,割地賠款,這些歷史課本才看得見的字眼通通出爐,是因為議員認為合約實在不平等,包括古根漢基金會要求每年以35元超低租金,承租市府公有地,市府還得無條件捐款10億台幣,就連自家人,議長張宏年也倒戈,不再支持,答詢一整天的胡志強,又病又累,還是不放過最後努力,上前向議長握手攀談,希望這一握,能夠力挽狂瀾。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胡志強#古根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9

0.0338

0.1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