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投信投顧法上路 解盤師要有證照

記者 賴雅淳 葉俊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4/11/01 18:2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金管會投信投顧法,從今天開始正式上路,凡是上媒體解盤的投顧老師,或是經理人,都必須具備證券分析師證照,但是國內有9成在電視上解盤的分析師都沒有證照,這些無照名嘴,有人在下午兩點半的電視解盤節目,創下0.7的收視率,他們的一句話,足以影響三四百萬股市散戶的投資決定!

這位有自信的股市解盤老師叫作李鈺嘉,每天下午兩點半,打開有線電視台,就可以看到她的股市解盤。投顧老師李鈺嘉:「你要賺錢的,聽清楚指數個股也好,尤其你手上有這些雙D的,你要反敗為勝,你要買個保險的唯一的選則,你必須,你必須來找我。我之前在美國高盛美林證券,我都是在國外金融機構任職,其實在電視上解盤分析師,人數非常的多相當不齊。」

精準抓住股市動態,讓他的收視率,再今年總統大選期間,每日股市成交量達上千億元時,李老師下午兩點半的解盤節目,收視率高達0.7%,比一般新聞台的晚間收視率還高,她自製的解盤圖巨細靡遺,就是這樣的充分準備,讓他的一句話,影響上百萬台灣股市投資人的決定。投顧老師李鈺嘉:「我今天做空很合理,空沒留下來,理由是什麼我告訴你們反手做空我停損。」

儘管經驗豐富,這麼紅的股市解盤老師,從這個月開始,投信投顧法正式上路後,李老師就不能再上電視解盤了,因為他沒有證券分析師執照。金管會證期局長吳當傑:「希望解盤從業人員多一些進修,多一些訓練,這樣對整個投資人的權益,多更進一步的關注。」投顧老師李鈺嘉:「這3年之內,我一定會把證照考到,我相信這部分是非常好的。」

每天像李老師在媒體上解盤的投顧老師約有2百多人,其中不乏年薪千萬的名嘴,但是將近有9成的人沒有證照,因為證券分析師錄取門檻相當高,每年有兩萬人報考,錄取率不到1%。補習業者:「目前有證照的分析師大概有5百位左右,以國內證券分析師人數來說絕對是不夠的,可以料想未來國內證券分析師考照需求會增加。」

補習業者爭搶上億元大餅,而針對無照分析師,金管會給予3年的緩衝期,如果再無照上媒體解盤,無照的解盤老師將被金管會罰50萬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股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8

0.0331

0.1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