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偷渡客來台11年 打工創業當工頭

記者 辜士陞 嘉義 報導
發佈時間:2004/11/04 12:1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偷渡來台11年的大陸籍男子陳建芳,憑著個人的手藝和努力,從建築工人做到裝潢工頭,手下還帶了40多個台灣工人,儼然已經在台灣打下事業基礎,不過昨天他被嘉義警方查獲偷渡身分,帶到警察局,跟著他的工人還不捨地聚集在分局前,等著見他被遣返前的最後一面。

31歲的陳建芳原籍福建,11年前偷渡到台灣,憑著一身功夫,從小工人創業當工頭,底下還有40多個台灣工人跟著他。就因為自己被惡劣的工頭欺負過,2年前陳建芳自己創業,對工人每天的工資從不拖欠,就算他被抓進警局,工人們等在門口,要再見他一面。工人:「他不會說付出了多少,就要在你身上收回多少,他不會這樣。」工人:「我覺得他比別的工頭更好。」

他是個偷渡客的秘密一直不敢說,交往了4年的女朋友,在他進了警局才知道真相。記者:「他對你好不好?」陳建芳女友:「很好。」記者:「怎麼好?」女友:「我們很少吵架啊!捨不得一定會,只是沒辦法。」

陳建芳的姐姐合法嫁到台灣來,也是這個弟弟幫的忙,命運捉弄,讓陳建芳在台灣有了事業基礎之後,又得被送回大陸。陳建芳姐姐:「他很懂事,很會替家人設想,有想過要回去。」記者:「就是想多賺點錢給家人?」陳建芳姐姐:「對。」

撇下偷渡客的身分不說,陳建芳帶人贏得不少工人的尊重,他們守在警局門口,塞給這位大陸工頭一點心意,未來或許沒有再見面的機會,工人們對過去同甘共苦的回憶,會牢牢記住。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偷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6

0.0313

0.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