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哈佛老頑童 「冰塊」發動引擎

記者 古采艷 徐家康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4/11/06 17:5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您相信嗎?用冰塊也能夠發電喔,曾經在哈佛大學研究的東吳大學物理系老師周鑑恆,當場做實驗,不管是冰塊,或是熱開水,只要靠著冷熱溫差,就能讓引擎轉動,這也是目前最新的替代能源。

冰塊真的能夠發電嗎?我們請老師直接做實驗,把模型放在圓形的冰塊上之後,齒輪竟然慢慢轉動起來,再拿來一杯熱開水,模型放上去之後轉得更快,還不斷發出聲音。

傑克,這真的是太神奇了!東吳大學物理系老師周鑑恆:「空氣溫度增高之後,因為熱脹冷縮,溫度降低的時候,它做負功,這過程當中就將熱能轉換成機械能。」

運轉原理其實是利用冷熱溫差,造成氣槽內的空氣流動,帶動引擎,同樣的原理,讓這部模型車沒有動力也能跑,國外有人利用這個原理發電,最高可以達到5000匹的馬力,致力於這項研究的周老師,提倡多元能源,還曾經在哈佛大學做過研究。東吳大學物理系學生:「就說他(老師)是哈佛怪老子,哈哈哈!」東吳大學物理系學生:「有時上課會被他下一跳,第一次上課以為他很兇,後來才發現他其實是開玩笑的,而且每次都來這一招。」

在學生的眼中,周老師是一位科學老頑童,用冰塊用熱水都能發電,還有什麼能夠難得倒他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發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844

0.2469

0.5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