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萬那杜雙重承認 外交部:建交有效

記者 楊鎮全 陳其銳 莊庭豪 報導
發佈時間:2004/11/08 18: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上星期外交部跟位於南太平洋的萬那杜共和國建交,後來又傳出邦交生變的消息,今天美聯社引述萬那杜政府發言人莫里的話,表示萬那杜承認跟台灣的邦交關係,但是絕對不跟中國大陸斷交!美聯社說,萬那杜政府雙邊承認,是因為台灣允諾給予萬那杜60億美元的金援,而我外交部立刻否認。

這是11月3日外交部歡喜宣布跟萬那杜共和國建交的畫面,今天外交部「再度」確認邦交關係不變。外交部發言人呂慶龍:「在萬那杜國會裡面提出來,那是一個程序階段,現在預期總理會有不同意見,但是不會有反對意見,跟中華民國建交不會有任何改變。」

根據美聯社的最新報導,萬那杜政府原本下午要召開內閣會議,確認跟台灣和中國大陸的雙邊建交是否有效,但是因為當地正在選舉而延期,不過美聯社引述萬那杜政府發言人莫里的說法,強調台萬兩國建交確定有效,同時台灣已經承諾,要給予60億美金的援助,這點外交部強烈否認。外交部發言人呂慶龍:「我們中華民國政府總預算,外交預算一年才286億新台幣,折合美金,你去算算看大概是多少錢,怎麼可能去援助它60億美元呢!」

外交部次長高英茂:「我很清楚的否認所謂的2800萬、2700萬美金的承諾,沒有這個承諾,不過我們有承諾建交以後,兩方坐下來談一些細節的外援的問題。」

台萬建交確定,萬那杜是中華民國第27個邦交國,同時也是我邦交國當中,同時承認台灣和大陸外交關係的國家。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萬那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2

0.0380

0.1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