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林懷民、吳宇森 獲浸大頒榮譽博士

記者 黃重添 梁偉雄 香港 報導
發佈時間:2004/11/09 19:28

今天(9日)是香港著名的浸會大學第45屆畢業典禮,包括好萊塢著名導演吳宇森與享譽國際的台灣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等都獲頒榮譽博士學位,以表揚兩人在學術界的成就和所作出的貢獻。

國際著名導演吳宇森和台灣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今年都分別獲香港浸會大學在畢業典禮頒發社會科學和文學榮譽博士學位,表揚兩人對電影界和文化界的貢獻。浸會大學校長:「授予你(林懷民)榮譽文學博士學位。」

享譽國際的雲門舞集在林懷民成功融合東西舞蹈技巧的同劇場觀念下,30年來舞團足跡遍及全球,令台灣文化藝術踏進國際舞台。雲門舞集創辦人兼藝術總監林懷民:「我要在這邊謝謝台灣故鄉社會各界,支持雲門的長輩和朋友。」

而憑著電影英雄本色中的經典槍戰場面技驚國際,再而成功進軍好萊塢的導演吳宇森,由太太陪同專程回香港接受榮譽博士學位。

吳宇森表示他畢生最大的夢想就是拍中國歷史題材三國誌。好萊塢導演吳宇森:「夢想了十幾年要拍的就是三國演義其中一段赤壁之戰,是我最大的野心之作,我也都希望藉著這部戲,就能夠將我們中國人的精神、我們中國人的智慧和山河景色介紹給全世界。」

香港浸會大學每年都會向對學術界有貢獻人士頒發榮譽博士學位,像國際巨星成龍也曾獲此殊榮,今年獲頒授榮譽博士學位的還有研究中西醫結合醫學的陳可冀教授,快思邏輯之父盧菲特教授和香港設計之父石漢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林懷民#吳宇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9

0.0513

0.1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