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總統:劃定兩岸軍事緩衝區 形成準則

記者 陳心怡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04/11/10 19: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總統府今天召開國安高層會議,陳總統針對兩岸軍事關係,做出重大宣示,包括2008年義務役役期縮短成1年,裁軍10萬人,剩下28萬、台海禁用核子生化武器等,陳總統並且建議兩岸共同商討劃定軍事緩衝區,並形成海峽行為準則。

因應美國大選結果底定、以及布希和胡錦濤將在APEC進行會談等一連串美中台新情勢變化,陳總統召集府院黨、黨團召開國安高層會議。

對於兩岸軍事關係,陳總統釋出重大善意。總統陳水扁:「如果募兵順利,2008年義務役役期將縮短為一年,且達到裁軍10萬人的目標。」

根據國安高層透露,現今38萬兵力裁減10萬成為28萬,不會影響我防衛的能力,未來國軍將走量少質精的方向,陳總統也首次承諾,不發展大規模毀滅性武器,也希望對岸比照辦理。總統陳水扁:「大規模殺傷性武器都應禁止在台海使用,我國願意公開承諾絕不發展此類大規模毀滅性武器,也要鄭重呼籲中國公開宣示放棄。」

宣示國軍兵力和武器的目標,陳總統更進一步對台海和平,提出兩岸共同努力的方向。總統陳水扁:「我們建議兩岸應共同商討劃定軍事緩衝區,兩岸可以參照1972年美蘇海上事件協定,以及1998年美中軍事海上諮商協定的作法,建立台海軍事安全諮商機制,逐漸形成海峽行為準則。」

國安會秘書長邱義仁進一步闡述具體的概念。國安會秘書長邱義仁︰「現在有海峽中線,但是一區之隔,比一線之隔,敏感度就會降低,不過細節的部分要坐下來談。」

陳總統強調,未來2年將是關鍵機遇期,兩岸應該要把握。從連任就職一直到現在,陳總統出盡善意,美國和北京當局都聽到了,兩岸能不能真正坐下談,牽涉到布希連任之後,美中台新的三邊關係如何發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9

0.0578

0.1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