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糗大了!外銷假櫻花蝦 日人抓包

記者 趙百恂 武紹隆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04/11/15 17:4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南部熱銷的國寶級櫻花蝦竟然出現仿冒品!台灣商人以低價的赤尾青染色,冒充高價櫻花蝦外銷,從中賺取四倍價差,卻讓日本人給識破,氣得一狀告到台灣來!TVBS實地走了一趟年貨大街,教您如何分辨櫻花蝦的真假。

南部熱門櫻花蝦出現了仿冒品,竟然還有台灣商人以赤尾青冒充櫻花蝦,出盡洋相,讓日本人告到台灣來。高雄高分院民事庭長黃金石︰「拿一級品的到日本去看,到生產的公司之後,公司就拿二級品,那日本人就覺得很不講信用。」

台灣商人沒有信用,判刑結果必須得歸還日本商人當初付的訂金105萬。而櫻花蝦竟然有仿冒品!我們實際帶您走一趟高雄南北貨的集中地,三鳳中街,發現櫻花蝦跟染過色的赤尾青,要分辯果然很難。

左邊是真正的櫻花蝦,每公斤要價5千塊,而右邊的這個則是染過色的赤尾青,價格輪番漲了好幾倍,沒良心的商人就賺其中的差價。老闆︰「沒有染色的天然的它就是這個樣子,頭跟身體不一樣的顏色,染的整隻都紅的。」

記者︰「如果有染色的話你分的出來嗎?」消費者︰「分不出來啊。」記者︰「都覺得差不多?」消費者︰「對啊。」

要怎麼買到真的櫻花蝦,TVBS教您怎麼分辨,我們把還沒染色的赤尾青跟櫻花蝦放在一塊,兩種蝦子體型幾乎差不多,差就差在蝦殼上的花紋,櫻花蝦殼上有類似櫻花綻開般的小斑點,這就是分辨是不是櫻花蝦的重點,下次請您睜大眼睛仔細看,別買了昂貴的小蝦米,還沾沾自喜以為買到的是國寶級的櫻花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櫻花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2

0.0381

0.1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