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水災重創山區道路 至今柔腸寸斷

記者 賀乙舜 王維 史鎮康 台北-南投 報導
發佈時間:2004/11/15 18: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七二水災重創山區,不少原住民部落對外產業道路柔腸寸斷,造成生計困難,今天份原住民依傳統儀式施放狼煙後,就集結北上抗議,還和員警發生激烈衝突,究竟深山的路況如何?我們今天深入烏來和南投山區,發現的確有不少路段,到現在都沒有修復,只能以封鎖線草率封鎖,對當地生活造成很大不便。

一人一把火,就像是心中怒火,南投原住民點燃狼煙,象徵要出征,他們說敏督利風災摧毀南投多農業道路,沒經費怎麼修;再看看台中大嶼嶺斷垣殘壁,到處是落石,這可市原住民賴以維生的道路,難道唯一能做的就是圍起封鎖線,也難怪原住民要抗議。

TVBS記者賀乙舜︰「敏督利之後一連串風災,重創烏來產業道路和橋樑,這裡是知名警點雲仙瀑布,可以看到地基掏空龜裂,3個多月過去了,唯一的補救方式,就只能用水泥暫時填補而已。」

民眾經過一連串風災重創,污染了產業道路漢橋樑,這裡路基塌陷,路面也出現龜劣狀況,3個多月過去了,目前能做的也只是用水泥暫時填補起來。烏來鄉長張金榮︰「地基掏空,像新建的公共廁所,整個都懸空在那裡,也造成台107線到處是龜裂塌陷,列為危險道路。」

不過烏來鄉算是幸運的,因為縣府1億多元重建補助已經核發下來,那鄉民上街抗議什麼,憤怒是因為政府推動國土保育,海拔1千公尺以上不得開發。張金榮︰「所謂靠山要吃山,如果以後產業道路或農路,坍塌不予補助,對於原住民生計會是一大打擊。」

這次要推行配套措施,又在哪裡?風災土石流是天災還是人禍,原住民還是比較關心現實的生計問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七二水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9

0.0364

0.1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