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燈墜成災 關渡公園撿130殘骸

記者 廖芳潔 / 攝影 薛孝安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2/20 18: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元宵佳節,除了平溪以外,現在很多地方也有民眾放天燈,但是關渡自然公園卻成了受災區!元宵節隔天工作人員發現園區內的池塘、樹上都掛滿了天燈殘骸,總共130個,比往年還要多數十倍,推估可能是民眾在淡水河沿岸施放,加上當天風向關係,才會這麼誇張。

天燈冉冉上升,照亮夜空,美麗瞬間,卻讓關渡自然公園的工作人員,累了一整天。

堆積成彷彿小山丘的,不是垃圾袋,五顏六色,都是天燈殘骸,整整130個,池塘裡、蘆葦叢邊、樹枝上、池塘裡的還算好撈,蘆葦叢比人還高,鑽進鑽出撿天燈,真的不容易。記者:「往年大概都多少個?」關渡自然公園處長何一先:「都少數1、2個,到10個左右就很多了。」記者:「今年花特別多時間整理?」何一先:「花了一整天。」

公園營運部表示,這些天燈,可能是民眾在淡水河沿岸的關渡水岸公園施放,以往都是往觀音山、淡水河下游飄,但今年2月17元宵當天晚上吹的是東北風,天燈改向,偏偏風又不夠強,結果都降落在距離很近的關渡自然公園。

其實除了讓工作人員整理到累癱,園方更擔心這些墜落的天燈,會影響公園裡的候鳥生態,而事實上,這個區域都還屬於台北市,台北市是禁止放天燈的,環保局不排除追查來源,對民眾進行勸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天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6

0.0508

0.1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