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電話外交 美國大陸高層熱線秘辛

記者 楊釗 謝賢熺 北京 報導
發佈時間:2004/11/20 10: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美國總統布希與大陸國家主席胡錦濤,20日晚間將在智利舉行的APEC中會晤,其實胡布兩人,之前就已經通過兩次電話,根據TVBS獨家消息指出,光這個月大陸與美國高層就進行三次熱線通話,值得注意的是,大陸是以「話家常」的方式與美國高層通話,看的出北京想從電話熱線中,開闢「中美」新關係。

APEC胡布會,到底兩國元首會談什麼話題,其實兩人心理早有底,因為私底下胡布兩人早已透過電話談了許多事。

中美兩國元首的電話熱線,建立在1998年,在外長李肇星推動下現在發揮到了極至,一位北京外交官員透露,李肇星時常打電話到鮑爾家裡,由於鮑爾家中養狗,電話中時常聽到狗叫聲,因此上個月鮑爾到北京訪問李肇星,開場白談的就是鮑爾家中的狗。

此外根據大陸媒體報導,光這個月,中美高層就進行了三次熱線通話,11月5日李肇星打電話問候美國國務卿鮑爾,8日又與即將接任國務卿的萊斯閒話家常,當晚就促成胡錦濤與布希電話熱線,兩人並且相約在APEC會議中見面。

據了解,在美國大選前布希就曾抽空打電話給胡錦濤,說明美中關係狀況,布希當選後再次打電話給胡錦濤,重申美國對台政策不變,一回生二回熟,見面三分情,大陸用中國人傳統套交情方式進行國際外交,看的出的確有了成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胡錦濤#布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5

0.0555

0.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