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週達成亮昇協議 新光正式分家

記者 張甄薇 班馬旺嘉 報導
發佈時間:2004/11/22 12:0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被外界形容是真實版的台灣龍捲風,新光集團吳東亮吳東昇兄弟爭產風波落幕,今天兩人委託律師出面,對外正式宣布和解,未來吳東亮將專心經營台新金控,弟弟吳東昇則專注新纖,談到吳東亮為何最後願意讓出新纖經營權,律師強調,最主要是吳東亮孝順,願意聽媽媽吳桂蘭的話,至於李前總統及第一家庭是否介入協調,律師不願多談。

吳東亮和吳東昇兩兄弟鬩牆終告落幕,但兩人還是不願出面,委託律師面對外界的質疑。吳東亮委託律師陳玲玉:「我們在上個禮拜有一個叫『亮昇協議』,新纖公司跟台新金控公司,它是牽涉到公共利益的一個上市公司,所以我們兩個律師一直覺得,這個一定要趕快,先達成一個共識。」

吳東昇委託律師蔡欽源:「新光的所有公司,包括新纖,那當然把它做得更好,才會符合所有的股東,還有投資大眾,還有員工大家的期望。」

一再強調吳東亮經營新纖的專業能力及深厚感情,為什麼吳東亮最後願意將新纖讓給吳東昇。吳東亮委託律師陳玲玉:「吳東亮先生他本身是讀化工的,他在唸大學的時候就曾經在新纖上班,那時候他的父親(吳火獅)還在,那他留學歸國,26歲就在新纖工作一直到現在。」

吳東昇委託律師蔡欽源:「東亮董事長願意把新纖讓出來,其實他也是尊重媽媽的意思。」

不願證實第一家庭及李前總統是否曾經介入居間協調,只強調當外界以台灣龍捲風形容新光兄弟爭產,吳東亮感觸很深。吳東亮委託律師陳玲玉:「這裡面最苦的是東亮,為什麼呢,我覺得他有點孤臣孽子啦!」

新光創辦人吳火獅曾一手打造資產上兆的新光奇蹟。故總統蔣經國曾巡視新纖,足見新光的影響力。這張新光全家福,看得出還是小朋友的吳家四兄弟和樂融融,沒料到還來不及分財產,1986年吳火獅突然過世,兄弟間不僅漸行漸遠,更曾為新纖經營權反目,紛爭20年作風強勢,公認最像爸爸的吳東亮,終於在85歲的母親吳桂蘭面前,含淚讓出新纖,但可以預見,這位新光孤鳥未來只會走自己的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光集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4

0.0345

0.1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