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怪天! 北海道大雪 東京酷熱

記者 張明敏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4/12/06 12:0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南瑪都颱風轉往日本後,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不過卻為北海道地區帶來大風雪,現在積雪已經達到65公分,不過這天氣真的是很怪!包括東京在內的關東地區,在低氣壓遠離後,竟然出現26度以上的高溫,再度刷下日本氣象史的新紀錄。

南瑪都颱風吹到日本後轉為低氣壓,加上北面南下的另一股低氣壓雙重影響下,北海道的雪愈下愈大,札幌的積雪就高達40公分,部份地區降雪量更突破了65公分。

許多樹木沒辦法承受積雪的重量,樹枝因而被折斷,民眾也忙著拿起雪剷,掃除厚厚的積雪,所幸大雪造成的陸空交通癱瘓問題,已經獲得紓解,北海道新千歲國際機場即將再度開放。

相對於北海道一片冰天雪地,關東地區由於低氣壓遠離,南風接著北上入境,結果創下了關東地區12月的最高溫紀錄,民眾熱得受不了,紛紛脫下禦寒的冬衣。東京民眾:「真沒想到會這麼熱。」東京民眾:「即使把上衣脫掉,臉部和皮膚還是好熱。」

根據日本氣象廳表示,東京中心地區最高溫達到24.8度,埼玉縣更達到26.3度的高溫,都創下了日本史上12月最高氣溫紀錄。

為日本帶來超級強風的低氣壓,已經逐漸遠離日本,日本氣象廳預估,日本東北地區還會有另一波強烈的寒流來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0

0.0497

0.1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