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李登輝心臟支架歪6根?主治醫師:不可能

記者 王薇 高智亮 報導
發佈時間:2004/12/07 11:5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李登輝前總統的心臟支架真的歪了6根嗎?我們求證主治醫師洪瑞松,他說不知這個說法從何而來,心臟支架式不�鋼材質不太可能歪掉,但確實會隨血管的彎度彎曲,而如果真的歪了,心臟內科醫師表示,那只好再裝1根把它撐直。台聯候選人也證實,醫生的確要求李前總統不要拼得那麼用力,要多休息。

李前總統的心臟支架真的歪掉了嗎?主治醫師洪瑞松掛保障,心臟支架不可能歪掉,不過確實會隨著血管彎度有所彎曲,但是台聯立委候選人證實,醫師不斷提醒體前總統不要過度勞累,健康似乎亮警訊。

台聯立委陳建銘:「有些時候我們看他講話的時候,都會一直在摸自己的心臟,有時候會捶一捶,事實上就是他身體不好的前兆。」

根據了解,李前總統因為冠狀動脈狹窄,陸續請日本的光藤和田醫師和台大醫院,裝了6根傳統心臟支架,後來又在榮總裝了2根可以預防動脈狹窄的塗藥支架,現在卻傳出傳統的6根已經歪掉了,這下子該怎麼辦?

李登輝主治醫師洪瑞松(93.11.27):「我不曉得歪的說法是從哪裡來,因為(支架)是不鏽鋼,主要是不鏽鋼,滿硬的,所以除非有意外的話,大概也不會說彎的很厲害啦!或者是斷掉。」

亞東醫院心臟內科主治醫師李愛先:「支架裡面會再放一支支架把它撐開,或者是第一支支架沒有放好,過了一陣子我們追蹤發現有這樣現象,我們會再用氣球把它撐開。」

醫師建議,像李前總統這樣嚴重的冠狀動脈狹窄,最好進行外科的心臟繞道手術,不過李前總統選擇內科的氣球擴張術,裝入支架,也絕非不可行,只是後續的照顧要更加小心。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李登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2

0.0453

0.1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