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許世賢雕像 國籍中國 引人側目

記者 辜士陞 嘉義 報導
發佈時間:2004/12/08 12:26

就在泛綠陣營大喊去中國化的正名聲中,許家班創始人、也就是長年投身黨外運動的已故前嘉義市長許世賢,位於中正公園內的紀念雕像,國籍竟然寫著中國兩個字,格外引起關注。

矗立在中正公園裡的雕像,就是許家班的創始人許世賢,她是台灣第一位女醫學博士,也是首位女市長,投入黨外運動,終身反國民黨,雕像下方的國籍,卻寫著中國兩個字。民眾:「它寫中國,不知道是什麼意思,我們都台灣省吧!」民眾:「怎麼寫中國?」

事實上,許世賢是1908年在台南出生的,在泛綠陣營大喊去中國化的正名聲中,她的紀念雕像國籍寫上中國兩個字,讓民眾都忍不住議論紛紛。嘉義市長陳麗貞:「誠如當時的市長張博雅所言,這個中國指的是中華民國,我相信她對台灣本土對民主運動的貢獻,大家有目共睹,不會因此而受影響。」

正名聲中,中國兩個字看在深綠支持群眾的眼中,顯得特別礙眼,不過陳麗貞強調,這兩個字,不會影響許世賢長久來在反對運動中的貢獻,會不會加以正名?就交由中央定奪。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9

0.0466

0.1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