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寶貝我們的希望】TVBS基金會飛魚計畫 攜蘭嶼孩子看世界

記者 李玉佩 王李中彥 報導
發佈時間:2004/12/14 10:4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離島孩子看世界,電腦是他們最迫切需要的媒介,這學期TVBS基金會特別遠赴蘭嶼推動希望飛魚計畫,帶領雅美族孩子進入數位世界,長期以來的離島學童資訊落差,在TVBS專業師資的進駐後,已經為島上孩子開啟不同的視野。

校園操場旁就是壯闊大海,這是蘭嶼國小得天獨厚的地方,但也因為距離本島如此遙遠,蘭嶼孩子資訊化的程度還在苦苦追趕。

蘭嶼國小校長林聖瑜:「我們這邊有電腦的普及率不太高,就是說大概要學習電腦,就是要靠學校的教育推展,這次中原大學和TVBS合作,來我們學校進行,這個資訊教育的部分,對我們離島地區,真的是小朋友有很大的幫助。」

TVBS與中原大學資管系共同組成的志工團,大批人馬在島上執行10天希望飛魚計畫,專屬數位課程實用又有趣,小朋友現學現賣圖片編輯,調皮的把同學的臉當成調色盤,大呼電腦真神奇。

蘭嶼國小學童:「大姐姐教我們好多圖案,讓我覺得好神奇,連我都做得到。」

中原大學資管系志工朱元平:「離島孩子很聰明,我們可以把更多的資源和焦點放在他們身上,讓他們成為資訊高手,不要讓他們永遠都困在離島。」

為偏遠地區孩子的教育紮根,TVBS基金會不只捐助電腦,還持續給予實質師資的引導,有新的觀念激盪,這些孩子的未來或許就會很不一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3

0.0387

0.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