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七代撿骨世家 躍上國家地理頻道

記者 黃志偉 彰化 報導
發佈時間:2004/12/14 12:3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彰化鹿港有一個撿骨世家,傳承這項祖傳事業已經有七代了,現任的撿骨師父是黃忠謀和黃詠斌這對父子檔,兩個人不僅傳承祖傳神秘技藝,還認為這是個積陰德做善事的工作,從不間斷,身邊靈異傳奇故事也不勝枚舉,國家地理頻道節目還特地跨海介紹。

現年35歲的黃詠斌,國小一年級就跟在父親黃忠謀身邊清理骨頭,國中正式拜父親為師,投入撿骨這項祖傳七代的事業。黃家七代傳人黃詠斌:「當你把碎掉的骨頭拼成人形,會有成就感。」

要如何將全身182塊人骨一一拼湊完整,需要耐心和經驗,黃詠斌說剛開始學撿骨,正處於叛逆期,一度抗拒,服完兵役才決定繼承這項祖傳事業。

堪稱撿骨世家的黃忠謀父子,住處二樓隨時存放近千具的等待處理的骨骸,一般人或許覺得恐怖,不過黃家老小習以為常。

這裡供奉地藏王菩薩,全天誦經聲不斷,全家人都和亡靈為伍,靈異故事也不少,曾經有無名童屍托夢來寫名字,孫子家裡跌倒了,毫髮無傷,還說有很多陌生人來扶他,不過黃忠謀說,印象最深刻的,是撿過一具將近90歲才往生的婦人遺骸,黃忠謀撿骨才發現老婦人子宮外孕,胚胎完整巨大,老婦人到死都不喊痛。黃家六代傳人黃忠謀:「胚胎在子宮外,照理講走路會很痛,我覺得以前的婦人家比較能忍耐。」

黃家的撿骨技藝向來傳子不傳女,女眷們將祖傳事業電腦化管理,一連七代不斷實在不容易,連國家地理頻道節目都來拍攝影集,將台灣傳奇介紹到海外。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撿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7

0.0388

0.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