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雷同?巧合? 網友質疑廣告抄「功夫」

記者 丁靜怡 蕭明正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4/12/20 11:5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最近在電視上常看到一支喉糖廣告,要大家來猜是誰搶救了困在鐵軌上的女主角王心凌,後來答案揭曉,女主角靠自己的驚聲尖叫,讓迎面而來的火車停了下來。不過這個廣告橋段卻讓看過周星馳新電影「功夫」試片的網友眼尖發現,和電影裡的「獅吼功」太像了。

就是這一幕,廣告片中女主角王心凌身陷重危驚聲尖叫,後來靠著這一叫,讓火車自己停下來,廣告結局似乎很有創意,卻被眼尖的網友發現,這一幕和周星馳新片功夫當中,女演員擊退對方所使用的獅吼功,很相似。

也因為如此,讓這個廣告內容在BBS站裡引發網友熱烈討論。有網友說,王心凌廣告片中的獅吼橋段和他在功夫試映會裡看到的實在太像啦!兩者差距不到一個月,竟有如此相似的劇情,到底是抄襲還是英雄所見略同。廣告導演不知是不是沒看過功夫這片,還是想趁電影上映前先騙騙觀眾,甚至還有網友嘲笑說,後製公司應該是同一家吧!

這個喉糖廣告剛推出,就因為行銷手法和誰讓名模安妮懷孕的網路搜尋廣告很雷同,引發討論,後來甚至祭出十萬元獎金要送給上網猜出答案的網友,更引來27萬人上網瀏覽的點閱率。廣告宣傳效果是達到了,卻也在功夫試映會後,讓網友開始強烈質疑到底是雷同還是抄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廣告#功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5

0.1627

0.3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