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6天印度行 貧童窮困生活 讓鄭凱云心疼又震撼


發佈時間:2004/12/20 15:54

為了「失落的歡喜城 印度·加爾各答」到印度採訪6天的TVBS主播鄭凱云,與世界展望會代言人孫燕姿一同造訪街頭有10萬貧童的印度,親眼見到一家5口窩在1坪大小的房子裡,小朋友為了幫爸爸貼補家計,用小小的手指沾強力膠粘鞋底,一粘就是9個小時;遊民在路邊隨便拉上布幔就席地而睡;還有為了不被性侵害的女遊民,晚上還得和兩條狗睡在一起;鐵道邊竹子、木頭隨意搭建的房子,漏水嚴重到幾乎無法遮蔽,半夜出來上廁所還會有被疾駛過的火車輾斃的危險,眼見這一切情景,都令樂觀的鄭凱云震驚且鼻酸。

一連探訪多處貧民窟,見到的情景都讓鄭凱云覺得相當震撼,除了滿街髒亂遊民之外,一坪多的房子隔成兩層,站在樓下連腰都打不直,卻得要擠下3個大人和2個小孩,家門口的巷道也僅容兩人貼身的寬度,在鐵道旁不到2公尺的「鐵道貧窟」更是糟糕,鄭凱云形容:「那裡是用木頭和竹子搭建的,簡陋不說,下雨漏水到根本無法遮蔽,半夜上廁所還會被經過的火車撞死。」

採訪時候,令鄭凱云印象相當不忍的是,「很多7、8歲的小朋友下課後還得替爸媽做鞋子,爸媽負責的是比較繁瑣的縫製,小朋友就得幫忙粘鞋底,可是他們卻是用手指沾強力膠,想想看,在密閉的不到一坪大空間,連續聞9個小時強力膠的味道,簡直就是慢性吸毒」。

另外鄭凱云和孫燕姿還造訪了世界展望會的「少女之家」,收容了20幾個流浪少女的「少女之家」,這裡的少女已經會縫紉、彈琴這些簡單的技藝,學到可以賺錢、謀生的能力,比較起在印度的街頭看到的狀況,鄭凱云有感而發的說:「印度和非洲狀況不同,印度沒有戰爭、種族屠殺,卻如此破敗,懶散很多人在路邊閒晃,自願當遊民,真的令人萬分感慨!不過看到小朋友變好,這才是最重要的。」

早在出發前就已經有同事對鄭凱云耳提面命,「千萬要小心,不要亂吃路邊的東西,會拉肚子!」忍了六天的鄭凱云,卻在最後一天回程時破功,在機場和同行人員各自買了熱咖啡,沒想到果真「幸運中獎」,回到台灣連續發燒不說、還拉了五天肚子,她苦笑說:「機場連一家店都沒有,好不容易找到一家賣咖啡的,原本想說熱飲應該沒事,沒想到喝了之後,開始發冷,在飛機上頻頻跑廁所,回台灣後燒到38.5度,拉了五天肚子,就連身強體壯的攝影也難逃一$u21031;,包括展望會的幾個朋友也都中標!幸好後來我吃了藥,退燒才比較放心。」

4天採訪行程中,剛好遇上印度的共產黨遊行,所有國小停課,寸步難行的鄭凱云只好自己租車,載著攝影和她出門找題材,沒想到租來的車子是台40年的老古董還不打緊,轉彎時候車門還會不受控制的自行打開,為了不要滾出車門外,鄭凱云只好一手拉著車門,膽戰心驚的坐在車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4

0.0486

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