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舊腎領給付 醫院荷包肥了121億

記者 黃志豪 涂堂鑾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4/12/22 13:0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健保給付血液透析洗腎,納稅人成了冤大頭,根據醫療改革基金會和腎友協會的調查,國內35家醫學中心或透析醫療院所,有4成左右重複使用人工腎臟,每一次都以新耗材來申請給付,這種黑心錢超過121億,形成健保財務漏洞。

這就是高透量人工腎臟,一般可以回收使用6次,但醫改會發現,洗腎醫療院卻用舊耗材向健保局申請新耗材的費用,光是這樣,去年就讓健保局多付出121億,納稅人就成了冤大頭。

以舊瓶領取高額給付,醫改會不願意透露究竟是那些醫療院所拿了黑心錢,但還有一點,病友最擔心的就是重複使用人工腎臟,會不會遭到感染產生併發症?

根據腎友協會電話調查,大型醫院包括台大、馬偕、林口長庚、台中榮總等透析室平均使用人工腎臟6次,但醫改會強調,雖然院方保證安全,但這些人工腎臟多使用1次就會累積腎臟毒素,清洗困難,因此民眾為了自保,最好選擇每次更換。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健保#洗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6

0.5291

0.7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