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讀報新聞】公文橫書上路 員警一份筆錄要6小時


發佈時間:2005/01/04 07:46

【公文橫書上路 員警一份筆錄要6小時】 各機關學校配合電腦e化和國際接軌,從元旦起「公文」的格式一律由直式改為橫式,幾十年的習慣要改調,真的很不容易!像是警察昨天光要做個車禍筆錄,手忙腳亂,要花6小時才完成作業。 這樣離譜的事情發生在「十全派出所」,單純的酒駕,因為員警對「橫式公文」不熟悉,花了6小時才搞定,當事人和家屬罵翻過去。 桃園縣政府的狀況也很多,光是為員工刻印章,把直的改成橫的,數量多到得「上網招標」,牛角章一顆市價400元,他們集體殺價到82塊。 中央電腦作業也來不及全面更新,只能仰賴「縣府」代辦,昨天申請的案件都塞車,效率都比平常慢! 資料來源:中國時報

【南陽特區機車收費 3天開7百張罰單

台北市政府從元旦起,推動「南陽特區停車收費」,政策上路3天,已開出超過7百張罰單,機車停車收費政策,範圍從博愛路以東、中山南路以西、忠孝西路以南、衡陽路、襄陽路、警方將繼續嚴格執行機車退出騎樓、人行道政策,停機車每日收費20元,違法亂停者將拖吊告發。

資料來源:中國時報

【摸摸一條街 情色業者大張旗鼓】

板橋市「舊火車站後方」商圈,因為火車站遷到新站,一度以為沒落了,不過當地色情摸摸茶和按摩店,一家接一家開張的趨勢,現在附近的鄰居,都直呼它--摸摸一條街!

板橋市館前東路、中山路口俗稱「後站」,其實十幾年前就是酒店、舞廳和三溫暖林立,但景氣下滑,警方大力掃蕩,日漸低迷。

但「摸摸一條街」有復甦的跡象,摸摸茶和理容按摩一家接著一家開,版圖還不斷的向周邊的四川路、重慶路擴大,行徑也日益囂張。

但包廂內有層層關卡和秘密通道,而且多數店家都登記,領有餐飲或理容的營業執照,警方想要介入並不容易。

資料來源:中國時報

【廁所撿到警槍 檢察官替警察留顏面】

台北縣「板橋地檢署」一位主任檢察官上廁所,居然撿到一把90制式手槍,經查訪才發現是台北市某警察單位的警官遺失,而這警察局,對掉了槍渾然不覺,實在離譜至極!

板橋地檢署主任檢察官開完庭,上廁所赫然發現馬桶邊的地上,擺了一把手槍,彈匣裡還有好幾發子彈呢!這裡的廁所只有員工能用,所以檢察官研判,應該是當天上午前往「板檢」聲請拘票的員警弄丟的。

他私下查訪,發現只有台北市的2個警察單位來過,為了顧及顏面,他很貼心的問:你們是不是有掉什麼東西啊?這2個單位回報沒有!

不過當天中午就有一名警官悄悄的來領回,還被檢察官「訓」了一頓呢!

資料來源:聯合報

【愛情殺手騙1500萬 總教頭涉38案】

還記得前不久,喧騰一時的「愛情女騙子」,利用男子急著想結婚,高價賣靈骨塔,等到靈骨塔賣出後,女騙子就不告而別,引發被騙男子告上法院。

 

去年10月被媒體踢爆:宗德集團12金釵徵婚詐財案。檢警經過2個月偵辦,發現這集團至少有29名女業務員,有5位「手段」最高超,都可在同一時期劈腿交往多名男子,共詐財1千5百多萬元。

「女殺手」中頗具姿色的莊莉臻,她一共騙了12名男子,騙到5百多萬元,每個都被她耍得團團轉。排名第二和第三的也都詐騙到近3百萬,就連第五名也能夠騙到160萬。警方形容她們為5大「愛情殺手」,「業績第一的總教頭」洪于雯,還親自指導38件詐財案,真的是蛇蠍美人。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
 

【南藝大期末考 穿古裝 考古禮】

國立台南藝術學院,藝術史學系為一年級舉辦一場相當特別的國文課期末考,上百名師生穿戴古服,進行周朝投壺禮、士相見禮等四大項古禮,包括正坐、拜手、行禮等儀節要連過20關才算合格。

為了讓學生透過古代文人活動,學習揖讓之道及君子風度,國文考試擺脫以往的筆試,改用「身體語言」,這次古禮考試,他請男女考生分別穿著仿周秦時代的古裝,頭戴古帽,現場布置得古色古香,頗有時空錯置的美感,不少學生緊張「吃螺絲」,打躬作揖笑料百出,但大夥兒玩得很盡興。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8

0.0387

0.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