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生物奇景!落難蜜蜂 電線桿洞築巢

記者 井建智 林隆士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1/06 21: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台中市有民眾發現,住家附近一根電線桿裡面住了上百隻的蜜蜂,生態專家表示,這些蜜蜂應該是所謂的「逃蜂」,也就是在新蜂后的帶領下,叛逃的蜜蜂群。

透過針孔攝影機鏡頭可以看見電線桿洞裡,上百隻蜜蜂就擠在狹小的空間,裡面還可以看到完整的蜂巢,這些蜜蜂還不時進進出出,努力工作。當地里長:「進去的蜜蜂你注意看,牠腳的部份都有花粉。」

蜜蜂在中空的電線桿裡築巢,呈現直筒狀,長度至少有50公分。當地里長:「在我們的想像中,蜂巢不是圓的嗎?那現在是不是又變成是長的,愈來愈長,我們可以想像說蜂窩不一定是圓的。」

原來這些蜜蜂是生物界裡淘汰競爭戲碼中真實的演員,兩個蜂后各有擁護者,勝利者可以繼續住在原來的蜂巢,至於落敗的蜜蜂則被驅逐出境。當地里長:「(專家)說一般的蜂窩裡面如果說兩個蜂后打架,打一打,輸了那其他的蜜蜂就跟著打輸的蜂后來到另外一個地方。」

專家表示,這群落難的蜜蜂還是會找尋新家,這根電線桿的洞只是牠們的臨時住所,等待找到適合的地方,就會來個大家建立新的蜜蜂王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蜜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48

0.0308

0.1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