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滿捷運懲處 議會上演批馬謢馬戰

記者 蔣志薇 廖廣賓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1/10 17: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台北捷運總經理蔡輝昇記一大過留任,市議會下午砲聲隆隆,民進黨拉高層級,把矛頭對準市長馬英九,要求他到議會來專案報告,不過國民黨籍議員立刻起身反對,捷運風波拉高層級,變成批馬護馬大戰;至於蔡輝昇則是坐在備詢席上,低頭不發一語。

才一開議,民進黨市議員徐佳青拿著20多位民進黨、親民黨和新黨議員的連署書,矛頭對準的不是剛被記大過的蔡輝昇,而是台北市長馬英九。台北市議員徐佳青:「我們應該要求馬市長來充分的說明,他不撤換蔡輝昇的理由到底是什麼?馬市長不清不楚,蔡輝昇也不清不楚,捷運公司從下到上通通是這樣子隱蓋事實。」

蔡輝昇坐在官員席,低著頭不發一語,眼看民進黨市議員要把炮火延燒到馬英九,國民黨籍議員立刻跳出來反對。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陳政忠:「我們要相信專家所做的完整的調查報告,我們更要完全授權市府完整的人事權,我堅持反對讓馬市長(書面)報告,沒有送到議會前,我們輕易的提出要馬市長來到會做專案報告。」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賴素如:「懲處案已經出來了,你還要馬市長做專案報告,又能怎麼樣。」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正德:「這個案件到現在應該可以終了了,馬市長來議會做專案報告根本沒有這個必要。」

親民黨台北市議員戴錫親:「留下蔡總經理的是馬市長,將來有任何意外事故,必須一肩扛起全部責任的,也是馬市長本人。」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藍世聰:「難道這些錯誤跟市長一點關係都沒有嗎?市長你不需要到議會來做報告嗎?」

面對議員的責難,已經有心理準備的蔡輝昇,還是同樣一句話。台北捷運公司總經理蔡輝昇:「我是帶著虛心檢討的心情來到這裡,我願意接受議員的指正。」

國民黨議員和民親議員壁壘分明,最後主席裁示,留待星期二朝野協商,只是捷運風波,在市議會意外演變成批馬護馬之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捷運#馬英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5

0.0453

0.1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