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天10杯豆漿! 停經婦女可增加骨密

記者 丁靜怡 鍾德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1/10 19: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許多停經婦女經常被更年期症狀所苦,補充賀爾蒙又擔心得乳癌,現在醫界研發出新的替代方案。醫生表示,多吃內含豐富大豆異黃酮的豆類製品,可以增加骨密,一天至少吃半斤黃豆,相當於喝10杯豆漿,或是搭配豆腐、是味增等豆類製品食用。

別小看這樣一杯豆漿,其實裡面含有豐富的大豆異黃酮,能夠舒緩令停經婦女困擾的更年期症狀,既天然又無副作用,比補充雌激素和黃體素還要好得多。

國衛院老年醫學研究主任戴東原:「要女性荷爾蒙,就是雌激素的話,當然是說中風啦,或者是靜脈的血栓,栓塞症會增加,大豆它有輕度的雌激素的作用。」

根據研究,停經婦女食用大豆製品,可以增加骨質密度;醫生表示,停經婦女每天需要約300毫克的大豆異黃酮,約等於半斤多的黃豆,大概是10到15杯的豆漿。

戴東原:「例如吃豆腐啦,吃豆漿啦,或是納豆、味噌湯還有醬油,它們對脊髓的骨質密度,會比一般人要來的高一點。」

但如果女性擔心發福,可以搭配豆類製品一起吃。除了能夠從平時吃的食物裡攝取大豆異黃酮,現在市面上也開始販售大豆異黃酮錠劑,不過醫生提醒,有痛風疾病和腎臟功能較差的婦女,盡量避免服用。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豆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4

0.0460

0.1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