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天然腸衣也有差 糯米腸價差達3倍


發佈時間:2012/01/02 19: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人工腸衣會有不吃牛不能吃的疑慮,就算同樣是天然腸衣,也因為用料不同有價格差別!TVBS記者就發現,市場上的大腸包香腸價格不一,價差甚至可以差到3倍之多,有的一組要60元,有的只要20元,主要的原因就在於,糯米腸外面那一層薄薄的膜,業者是用大腸腸衣還是小腸腸衣,大腸腸衣的口感好,但是進貨成本比起小腸腸衣最少要高出2成。

香腸10元,就連糯米腸也只要10元,超低價格,幾乎可說是市場最低,高雄這家專賣大腸香腸的店家,會這麼便宜,原因就在這。

灌糯米腸看起來沒什麼特別,但是這一層薄薄的腸衣,用的不是傳統的豬大腸,業者使用的是小腸腸衣。20元大腸小腸業者:「如果用大腸皮絕對賣不到這個價錢,太貴了,太貴了,太貴了,太貴了。」

業者一連說了4次太貴了,大腸皮和小腸皮到底差別在哪裡?光是外觀,使用大腸皮的糯米腸,形狀大大小小差很多,但是使用小腸皮的話,大小看起來就相對規則的多,大小也比較接近,大腸皮的優點在於口感好,比較有韌性,小腸皮在成本上,最少就便宜2成。

看看市面上,選用大腸皮做成的糯米腸加上香腸,一組少說40到60元不等,和一組20元比起來,口感大不同。民眾:「比較Q,比較有韌性,比較彈,有嚼勁。」

大腸皮糯米腸口感好成本高,小腸皮糯米腸口感略遜,但是相對上,售價就可以壓低許多,也受到不少民眾青睞,一分錢一分貨,就看消費者怎麼選擇。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糯米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7

0.0358

0.1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