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布農智慧!樹掛食物 失蹤村民活命

記者 黃茂松 南投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2/11 13:0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南投縣仁愛鄉,一名廖姓村民,這個月6日和朋友上山打獵卻失蹤,村民和警方遍尋不著,以布農族老祖先留下的智慧,就是在搜尋經過的樹上吊掛食物,結果這名失蹤村民前3天只喝礦泉水和山泉水,後來看見樹上有掛食物,順手拿了2包來吃,因而活命。

廖姓村民在山上整整困了4天,身上運動服又髒又黑,但他更擔心的是,當時身上只帶了一瓶礦泉水和打火機,以為自己活不了命,結果意外發現樹上吊掛食物,他順手拿了2包來吃,才幸運活命。

布農族鄉民:「每一個休息的地方,車子開多遠就掛一個,能吃的、能喝的,都掛一些。」

原來,樹掛食物,是一名布農族鄉民提議的,他說,許多山難不是凍死就是餓死,老一輩經驗流傳,把食物和水裝在塑膠袋裡,掛在搜尋時經過的小路或樹上,迷路的人要是經過,就可以立刻拿來填飽肚子。

這名40歲村民,是在這個月6日,和打獵村民上山看熱鬧,結果走到濁水溪和卡社溪交叉口,廖姓村民疑似走錯路失蹤,搜救人員和村民連續3天上山找人,但就是找不到。鄉民祈禱:「阿門、阿門。」

村民集體祈禱,再加上布農族智慧,把食物掛在樹上,受困4天的廖姓村民,平安歸來,村民當場煮了飯菜、熱湯,一方面讓他暖暖胃,也感謝辛苦的搜救人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布農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6

0.0473

0.1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