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硬皮症男子發病 重大傷病卡無用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1/25 18:35

昨天我們為您報導台中縣一名青年,22歲只有27公斤,3年多來飽受硬皮症折磨,儘管早就申請了重大傷病卡,每個月卻還是要負擔1萬多元的醫療費用,家屬在負擔不起的情形下,在1年多前已經斷藥;健保局表示,只要家屬透過專案申請,健保局將會做即時處理。

罹患硬皮症的梁貿盛原本看起來病情穩定,但是又突然發病。梁貿盛母親:「整個身體這個關節都會痛,這個不能摸,這個都不能摸,這也是很嚴重。」

凌晨2點多,梁貿盛全身皮膚逐漸裂開,雙腳發紫,併發嚴重胃出血,呼吸困難。梁貿盛:「沒有辦法呼吸啊,就一直咳一直咳,咳到完全沒辦法呼吸,就叫媽媽趕快叫救護車。」

梁貿盛3年多前罹患硬皮症初期,已經申請重大傷病卡,只是每個月還必需負擔12,000多元醫藥費,既然是重大傷病身份,為什麼還要自費?醫師:「這個藥物,健保局目前是要做某些特殊的檢查,或是要專案申請。」

家屬不了解,專案申請程序,健保局的說法又是如何?中區健保局副經理施志和:「用藥的部份事實上治療需要我們都會給付,這部份就是要突破,有些狀態啦!現在目前事實上,國內沒有這個適應症外部份的給付。」

硬化症患者全台灣只有10幾名,就算健保局最後決定給付醫藥費,梁貿盛經過3年多來病魔的折磨,已經不成人形,三天兩頭就發病一次,早就超過忍受的範圍,現在最放心不下的就是日夜照顧他的老母親。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醫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0

0.0953

0.1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