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奧許維茲集中營60年 各國領袖齊追念

記者 張舜芬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1/28 11:1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60年前的今天,波蘭奧許維茲集中營在二次世界大戰中被聯軍解放,納粹德國在集中營裡屠殺150萬名猶太人,各種慘無人道的行徑才公諸於世,這裡也是電影辛德勒名單的主要場景,來自30多國政要齊聚在波蘭,舉行了的追悼會。

來自世界30多國政治領袖,齊聚在波蘭奧許維茲集中營舊址,點起蠟燭,紀念在二次世界大戰中,被用德國納粹用盡各種方式屠殺的猶太人。

這個排滿蠟燭的鐵軌,就是當年集中營列車的終點,載滿驚恐猶太人的死亡列車,只進不出,記錄近代史的大屠殺。這個反省人性的歷史的場景,曾經出現在日劇「白色巨塔」中,更是電影辛德勒名單的主要場景。

今年已經70歲的依娃,當年和雙胞胎妹妹被關進奧許維茲,被迫當作實驗組對照組進行人體研究。集中營倖存者依娃:「希特勒想要製造出大批金髮藍眼雅利安人,壯大種族。」

2個人逃過各種化學注射和精神凌虐,妹妹10年前死於癌症,依娃堅強地活到現在。集中營倖存者依娃:「有些人還無法忘懷的往事,對我來說很簡單,我已經原諒了每一個人。」

圍牆裡,毒氣室和工廠仍然維持當年的原狀,150萬名猶太人的生命,消失在奧許維茲集中營中,歷史將會記得這場人類浩劫。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集中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9

0.1867

0.3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