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火燒2天 阿里山30公頃林地燒毀

記者 辜士陞 嘉義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1/31 13:1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阿里山228 林班地大火,從昨天上午燒到今天,火勢仍然還沒完全控制,由於雲層太低,直昇機無法降落取水點汲水進行空中灑水,消防單位只能持續動員4、50名義警消前往灌救,並在阿里山公路56公里左右進行交通管制。

林地大火持續了將近40個小時了,火勢仍然零星爆發,濃煙不斷從山脊上竄出。由於雲層太低,直昇機根本無法降落汲水,來了又走,對救火任務束手無策,燒了2天1夜,已經有近30公頃的林地被燒毀。空中勤務總隊人員︰「沒辦法,那邊的雲都蓋下來了,中興國小的雲也蓋下來了。」

不過,火勢從達邦公路向阿里山公路的方向延燒,消防水車不斷送水,或是停在路邊加入救援,唯恐影響搶救行動,消防人員只好在阿里山公路56公里處附近實施交通管制,目前只能單向通車。

林務局局長顏仁德︰「東邊這邊,我們希望因為人沒辦法到達,我們希望請求空中勤務總隊派直昇機,但是因為雲層很低,那是早上6點50分有飛到半路,但不適宜在這邊起降,他要回去。」

還好山區溼氣重,雜草較不易延燒,目前林務局已經控制住火場上方的火勢,也在下方的造林區開出防火線,雖然側邊的野火無法控制,至少已經從三邊限制住延燒範圍不過,林務局不排除是山老鼠為了報復刻意縱火,由警方深入調查。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5

0.0374

0.1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