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論文全抄的! 故宮副院長也上榜

記者 張嘉男 秦裕中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2/01 12:4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根據國科會的統計,在最近5年內,有26篇大學教授發表的論文有抄襲之嫌,其中不僅有常常出現在電視上的名嘴醫生,還有宮博物院的副院長林曼麗,對此林曼麗大聲喊冤,他表示遭人檢舉的部分是屬於附錄年表,而這是助教幫忙編寫的。

輕輕動動手指,簡單的Copy、Paste這幾個動作,一篇報告就完成了,很多人在當學生的時候,都是這樣應付老師的作業,然而現在連大學教授都有人當起了文抄公。

根據國科會的調查,過去5年內,一共有26篇教授論文被指稱抄襲,其中國立大學佔了一半以上,而且不乏台大政大等名校,甚至連電視上的名嘴醫生和故宮副院長林曼麗,也在其中。故宮副院長林曼麗:「這件事情發生之後,其實我就已經跟國科會申訴,只是檢舉人是以抄襲案提出,所以這只是本案的案由,並非本案的實體認定內容。」

拿著國科會的回函,林曼麗解釋他被檢舉的部分,只是論文最後的附錄年表這部分是由助教負責的,他很遺憾一時的疏忽,造成無法抹滅的缺點。林曼麗:「我真的是受到很大的傷害,我自己如果有瑕疵,我就自己承認我有瑕疵,但是如果我沒有那樣的事情,不可以說我有做,副座你好像現在有職務變遷,都會被人家拿來這樣子弄。」

為此國科會明令他5年內不得申請研究經費,而且只要他一有職務異動,就有人把這件事給搬出來。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抄襲#國科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0

0.0324

0.1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