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澎恰恰的大鼻孔 台語童謠入教材

記者 黃志偉 彰化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2/07 17: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TVBS曾經為您報導,最近在網路上有一首台語歌相當流行,叫做「澎恰恰的大鼻孔」,很多網友還一度以為又是校園搞笑影片,事實上這首歌還被編進小學的鄉土語言教材裡教唱,連藝人彭恰恰也很喜歡,這首台語童謠的作是誰呢,帶您去彰化認識他。

網路流傳畫面:「澎恰恰,澎恰恰的鼻孔大,澎恰恰,澎恰恰。」

最近在網路上很多人都看過這個影片,小朋友一起高唱的是「彭恰恰的大鼻孔」。鼻孔歌作曲者施福珍:「因為小時候,用指頭挖鼻孔,挖得兩孔黑黑的,實在嚇死人。」

連澎恰恰的鼻孔都有主題曲,很多網友還以為這又是校園搞笑影片,事實上這首歌可是已經被編進了小學鄉土語言教材裡,全國教唱,誰這麼大膽,拿澎恰恰的鼻孔開玩笑。

就是他,今年七十歲的作曲家施福珍。鼻孔歌作曲者施福珍:「這首歌對澎恰恰本人沒有什麼惡意啦!最主要是趣味啦!幾年前我把這首歌送給澎恰恰。」

這首大鼻孔歌,連澎恰恰本尊也是琅琅上口。藝人澎恰恰:「澎恰恰,澎恰恰,澎恰恰的鼻孔大,因為小時候用手指頭挖鼻孔,挖得兩孔黑黑的,實在嚇死人,大慨是這樣子啦!」

丹田還很有力的施福珍是資深的作曲家,五年級以上的民眾幾乎人人會唱的童謠「點仔膠」,就是他的創作,從點仔膠到大鼻孔,除了鄉土語言教材的教唱,加上澎恰恰這位藝人的形象,新一代台語童謠,傳唱到新的一代。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童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7

0.0366

0.1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