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40名旅客兩波霸機 航警警棍驅離

記者 林志偉 張恆芝 楊育昇 中正機場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2/07 19:0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連續兩天中正機場濃霧造成班機大亂,B高達218個航班,四萬人受影響,其中長榮航空從澳門飛回台灣的BR806和BR1806兩班飛機的旅客共540人,因為不滿長榮航空處理態度,引發"兩波"霸機事件! 航警局甚至派出保安警察佩帶警棍執行勸導驅離,被請下飛機的旅客,氣憤難平,還在機場抗議!

上午9點07分,長榮BR806班機360名旅客抵達機場,不過有200多人拒絕下機,第一波霸機事件正式引發!記者:「長榮真的這麼可惡嗎?」長榮旅客:「很可惡!長榮無恥!」

10幾名航警人員手持棍棒,攜帶擴音器,前往機艙內部進行勸導,憤怒的旅客拍下談判過程,從V8畫面中可見到長榮航空副總和航警人員,在飛機上與霸機旅客面對面交涉,許多旅客怒氣沖沖站在座位上,不肯走,還對長榮航空人員大聲怒罵,完全不肯讓步,直到航警採取柔性驅離行動。

11:15分,航警人員強行驅離,把一個人押下機,旅客才心不甘情不願地下飛機,但情緒激動,破口大罵。長榮旅客:「10幾個人拿警棍幹什麼,為什麼帶警棍!我們是暴民嗎?」

長榮人員:「因為是三更半夜,沒有辦法供應食物或水,造成所有旅客不便,長榮表示歉意。」

霸機近兩個小時,長榮以2500元和第一波抗議旅客暫時達成和解,但事件還未結束。12:15分,長榮BR1806從澳門回來的旅客,又進行第二波霸機事件。

霸機一個多小時,直到13:30分,旅客才下飛機,在機場內忿忿不平。長榮旅客:「延六個小時賠償5千塊,那我們呢?昨天到現在延誤了15個小時。」長榮旅客:「中華民國台灣比一個南方航空還差勁!」

第一波和第二波,兩班長榮從澳門回來的班機旅客,總共540人群起串聯抗議!要求長榮以澳門來回機票做出賠償,長榮表示無法接受,先發給每位旅客20元美金餐費,還安排客運搭載旅客回家,兩波霸機,機場亂成一團,等待的不耐,讓旅客在過年前,心情差到極點。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霸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2

0.0481

0.1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