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要美食不要肥! 陳鴻教你做低脂臘肉

記者 拉娃谷幸 張志旻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2/08 19:46

「臘肉」是年節必備佳餚,不過臘肉熱量高,很多女生都怕吃,美食專家「陳鴻」教你怎麼烹調臘肉,可以讓你減低三分之一的熱量,還有你知道什麼叫做「酒家菜」嗎?這是一種失傳將近50年的台灣美食,透過鏡頭,帶你去看一看。

陳鴻超愛吃臘肉,但是為什麼他的身材皮膚維持的這麼好?秘密就在烹調的技巧。美食專家陳鴻:「健康概念的臘肉炒蒜苗,最重要關鍵把臘肉切成薄片,越薄越好,這個時侯呢!我們要準備一鍋熱開水,經過先川燙,這樣一來就可以減去三分之一的油脂,在經過冷水把它漂洗一下就可以把雜質盡量把它清除。」

少油、少鹽,但是美味不變的臘肉,一端上桌,讓傳統夜市的酒客一口接一口。酒客:「看起來就很好吃,好吃不會太鹹。」

正當一桌子的人都在享受臘肉的同時,「美食專家」陳鴻發現了快要失傳半各世紀的正港台灣美食,酒家菜。美食專家陳鴻:「準備材料的有什麼,除了蕃茄排骨兩個蛋,香菜還有肉醬,因為早期宴請賓客一般都是到酒家,那時候的酒家菜為了要吸引一般政商名流,他們都是利用最高級的食材,那時候最高級的食材就是新鮮的肉蔬菜之外,就是罐頭了。」

這一鍋,簡單便宜的酒家菜,越煮越香濃,喝的到台灣傳統的以飲食文化,懷舊的滋味點滴在心頭。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2

0.0458

0.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