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嚇破膽」真實版 砂石船海上憑空消失

記者 拉娃谷幸 孫銘遙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2/13 12: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瑞太八號砂石船瞬間失聯,甚至海巡署和國家搜救中心出動搜救,都沒有發現任何的蹤影,這有如電影情節般離奇的憑空消失,和民國89年在同一處海域失蹤的砂石船「花蓮一號」,有許多相似之處,而經過5年,花蓮一號仍然找不到下落。

電影「嚇破膽」描大船在海上離奇失蹤。同樣的電影情節,在台灣外海上演,2千年,2月28日,花蓮一號砂石船,晚間在花蓮外海失聯,船上21名船員至今生死未卜。海巡暑頃全力在大海中打撈,甚至出動蛙人深入海底搜尋,不過,音訊全無,頓時,花蓮一號「瞬間沉沒」、「海上迷航」的消息傳開。

直到,2003年9月份,國科會與台大海洋共同合作,找到了她的下落。海洋大學教授:「這是它的船頭這是船尾。」

利用海上偵測,在秀林鄉外海,發現花蓮一號的殘骸。不過,21船員下落不明。花蓮一號罹難者家屬:「我很心痛,我每天都在等我的兒子回家。」

花蓮一號89年2月28日從花蓮港往北出發,最後一次的手機訊號在三芝發出,直到意外發生後的3年,才在金山附近海域找到殘骸。和瑞太八號比較,兩艘船有許多巧合之處,同樣是深夜出海,從花蓮港出發路徑往北,船身年齡都是十幾年。兩海難難發生的原因,學者研判應該是海象惡劣,但始終查不出真正的原因,砂石船海上蒸發,成了懸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砂石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1

0.0317

0.1148